2007年6月18日 星期一

金曲獎蔡依林的得獎感言

耶!耶!耶!首先恭賀我一路多年支持的Tizzy bac(就是我部落格上面那三位)獲得最佳專輯製作人大獎,可惜沒拿到最佳樂團獎。他們的實力絕對勝過蘇打綠,不過主唱惠婷表示:「這是最想得的獎,比樂團獎更有意義!」。也恭喜黃建為獲得最佳新人獎。今年別說得獎名單,光是入圍名單就有一半是很多人不認識的獨立音樂界的歌手樂團。對於那些只聽主流音樂的人的抱怨,真的要一笑置之,不用花力氣去對他們的言論做反駁,自己先聽過音樂再來說吧。

今年金曲獎我對蔡依林的得獎感言最有感覺,雖然說我不聽她的歌。大家的得獎感言一定都是感謝的人一堆,她在說這些之前先說,她要先感謝一直不看好她的人,感謝打擊她的人,因為這樣她更努力。這真的是狠狠的將心裡的怨氣一股的宣洩了出來,聽得大快人心。我的激動跟支持她的樂迷不同,只是這讓我產生了共鳴,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說出這樣的話,對那些打擊我的人說那些話,狠狠的。但不管如何,我的努力都是為自己努力,那些打擊我的人也別得意。




  • 留言者: 2P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20 10:20:41
Tizzy bac真的挺不錯的.
聲音好,創作強,很讚.

而看來蔡依林感謝的人當中也有我囉.我一直都沒辦法喜歡她.雖然她很努力,怎麼看都覺得努力的方向實在有點怪,總往外貌方面去.很佩服她的耐磨,但是身為一個歌手如果缺少了打動人心的歌聲和靈魂,我不明白再磨練外在有什麼具體意義.





  • 留言者: CATECA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21 02:02:46
妳的說法真讓我哈哈大笑了幾次
的確該好好感謝你
沒有你就沒有今日的蔡依林
我對她就比較沒什幫助 哈哈
我對她沒什麼感覺

的確 缺少了打動人心的歌聲和靈魂是沒有用的





  • 留言者: SE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22 06:08:54
其實,蔡依林這種「感謝詆毀自己的人」的得獎感言在好久以前的金鐘獎還是金馬獎的頒獎典禮上就有人使用過了,只是因為實在是太「好久以前」了,所以到底是哪位得獎人講的我也記不清楚了。
不過重點是,即便蔡依林拿到金曲獎了,那些喜歡詆毀他的人就會停止詆毀而反而讚美她了嗎?我想,恐怕不是這樣。
喜歡罵人的人,即使今天你有什麼成就,他還是會繼續罵你的,因為他們本身就是見不得別人優秀的心胸狹隘之輩。
韓愈在他的文章「原毀」裡頭提到喜歡毀謗他人的人的心態,我綜合他的說法得到以下的結論:「善於詆毀他人者,嚴以待人,寬以律己,見不得他人有成就。」

所以,我一直認為努力的意義並不在於讓那些攻擊或是毀謗自己的人刮目相看、或是啞口無言(他們絕對不會啞口無言,一定會有新的花招繼續攻擊),而是在於那些在背後支持著自己的人;「跟愛你、站在你這邊給你溫暖的人分享成功的喜悅,這才是人生最大的樂事!」

另外,我這陣子特別體會到,自己最大的敵人根本不是那些攻擊、詆毀自己的人,而是,「自己」。人總是安於現狀,或是想不出方式來突破現狀、來突破自己。可是人生無論是順境還是逆境,只要不前進就會退步。

在電影界裡頭似乎有一種慣例,就是續集電影一定比前集較為遜色,舉凡「英雄本色」、「無間道」、「超人」、「蜘蛛人」、「奪魂鉅」、「朴贊郁的復仇三部曲」、「星際大戰」、「大法師」、「德州電鉅殺人狂」、「第一滴血」等等,不勝枚舉。
原因無他,第一集成功了,所以導演無法打敗第一集的自己而做出更好的作品。

有一個知名的影評人(好像是何小姐)分析過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項評審的給獎方式。她說,評審在選擇奧斯卡最佳導演並不是只看你入圍作品的好壞,而是比較你之前的作品跟入圍作品之間的成長,如果你真的進步很多,他們就會把最佳導演給你。好比說,「衝擊效應」跟「慕尼黑」並不會亞於「斷背山」,但因為李安導演在斷背山裡頭的表現實在比他上一部作品進步太多了,所以評審便決定把獎給他。

這種說法還蠻有道理的。所以自己最大的敵人通常都是自己,如何克服自己的惰性、缺點,進而讓自己不停成長,這才是真正的努力方向。
我也一直在努力打倒自己。

對了,有部法國歌舞電影「秋水伊人」,不曉得妳有沒有看過?這部片好像是1960年代的哪一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得主。我這陣子迷上這片子的主題音樂,看到一張帕爾曼演奏的cd(裡面還包含了「女人香」、「辛德勒的名單」等等經典名曲),裡頭就有收錄「秋水伊人」,只是很貴,買不下手。
我支持正版,只是音樂CD賣得愈來愈貴(反倒電影DVD愈賣愈便宜),我一年買不到一張了。
再聊。





  • 留言者: CATECA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28 22:44:21
最近這一年,
不曉得自己做的事算不算是打敗了以前的自己的努力,
但很明顯的是,
真的好累,
這幾週忙得不可開交,
每到夏天就是如此,
成功得要付出的代價很多,
尤其我不算是聰明絕頂的人,
很都事都被犧牲了,
睡眠、娛樂、和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

對了,看你寫這篇的時間是早上六點,
該不會整夜都沒睡吧?
很謝謝你跟我分享你的想法,
並且還得知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項評審的給獎方式,
一直都不曉得耶,所以很難得。

另外你提到的電影「秋水伊人」,
我也剛好逛到藍祖蔚的部落格,
我猜你是否也是他的部落格讀者,
我常去看藍老師寫的電影影評,
蠻喜歡他的書寫方式,
其實我不太清楚「秋水伊人」這部電影的內容,
但是看了藍老師的介紹算是有點了解,
有機會的話我也想看,
特別是能看到凱薩琳丹妮芙年輕的模樣,呵呵,
因為自接觸法國電影以來,
看到的凱薩琳丹妮芙已經是個充滿韻味的中年女人了。

唱片雖然越來越貴,但我還是一張接著一張買,哎∼(無法克制)
DVD是真的越來越便宜,
唱片為什麼也不能便宜一點呢?





  • 留言者: SE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17 19:46:42
沒有啦,不是整夜沒睡,而是睡到早上五、六點就自動醒過來。最近常這樣,可能是天氣熱的關係,而我又不太喜歡開冷氣睡覺。
不過這麼早起來,倒是不至於影響到我工作上的精神。
大約六月底時,緯來日本台重播了一部日劇叫做「美味求婚」,長谷川京子主演的,我有看。這部劇裡面的背景音樂有使用到了「秋水伊人」的主題曲,所以我間接知道了這部法國歌舞片。
我就是這樣迷上「I will wait for you」這首主題曲的。

我也是藍祖蔚先生部落格的忠實讀者,他的電影評論分析中肯,文筆簡潔洗鍊;他的文章的確可以作為觀影的指標。

最近到高雄電影圖書館辦了張閱覽證,裡面的影片書籍雖然不多,但對我而言,卻不失為豐富。
我特別到那邊閱讀了上次跟妳提到的焦雄屏翻譯的「認識電影」那本書,寫得很詳盡,但也很難。如果能把這本書徹底給了解,那有關電影的基本知識就都俱備了。
再聊。





  • 留言者: CATECA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19 01:54:44
我也想看看那本書
看到藍祖蔚寫的東西就覺得
畢竟電影是他的專門
都能看到很多我們看不到的電影語言
就像最近他寫的人類之子那篇
若看不懂電影丟出的符號是什麼
凡夫俗子般的我往往會錯估一部好作品
或者 看不出好在哪裡
真的有好多東西要學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